某天 學姐突然問我想不想去作清酒杯呀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愣了一下   清酒杯呀   似乎很好玩   於是我就答應了學姊

之後我們在某個禮拜二來到南門市場附近的鑲嵌玻璃教室

我買了兩種不同顏色的96融合玻璃-淡綠&淡粉



用來切圓的工具,很像是超大的圓規尺, 頂尖是切玻璃的切割刀      

聽說沒有深厚的功力,很容易會把玻璃切碎         

所以啦!由於我是新手,只好麻煩功力深厚的老師幫我切割囉

切完圓後,由於很多的邊緣還是很利, 需要用一種磨石機來把邊緣磨鈍

磨完邊緣要先去洗手台洗一下, 因為磨的時候碎玻璃會噴到手上,

如果不知道一用力摸手會受傷的, 之後就是要幫自己的清酒杯裝飾囉!!!!

因為這個清酒杯我是要送給我和我家那位的, 所以就決定用線條跟顆粒來互相裝飾囉!!!!




粉色的- 

我用深藍色和粉綠的彎線條來排列   

在縫隙裡再放入紅色的細碎融合玻璃, 

還有放一些金屬玻璃

(因為金屬玻璃很貴,所以放一點就好

哇!!那細碎玻璃真是粉難用, 要先用工

具把紅色融合玻璃剪得很碎很碎而很細碎

的玻璃很容易亂飛, 一不小心就會扎到手哩!!
 

 






粉綠色- 

我把粉綠藍色的融合玻璃剪成各種形狀

加入深藍色的方形融合玻璃,  恩!

感覺有點單調, 所以再加入細線條的融合玻璃,

增加它的豐富性!! 

(因為方型的玻璃經過燒烤後,  會變成圓型的,

所以深藍色的玻璃之後, 應該會變成圓型吧!)


 





對了,所有的創作都要在圓形裡的1cm裡喔!!!     

因為這樣才不會在形成杯子時,杯緣變得太厚,反而不好看

在作完這個雛形後, 要反覆經過燒烤 / 出爐降溫三次, 大約要再等1個多月, 成品才會出來

第一次是先把圖樣融合  

第二次則是放到清酒杯的模型上,大約燒出清酒杯的雛形

(為什麼要燒第三次呢!!主要是怕如果只燒第二次, 酒杯底會變得太尖了,所以燒到一個程度後,
 
拿出來冷卻定型後,再燒第三次就會是漂亮的橢圓底囉!!!)


第三次就能燒出清酒杯的完整樣子   真是超級期待的

由於還有剩一些廢料, 學姐就叫我把它利用利用

想了又想要作什麼呢?? 最後終於想到了,我來作一個名牌好了  

我串珠部落的名稱 " November "

就是左下角那個橫的 因為作一個就覺得好累喔!!

所以其餘的都是學姐的精心傑作!!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羊+ ~ 銀黏土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